故宫邮局开张 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首发

        作者:于帆2023-01-12 11:1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9日,由故宫博物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承办的《故宫》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首发暨故宫邮局揭牌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故宫》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为全国首发,主票画面采用故宫博物院“宫”字徽标,底衬海水江崖纹,突出故宫的厚重感和历史感。附票画面借鉴故宫屋顶彩画意象,通过线描团花形式将故宫建筑、故宫藏品和故宫花卉进行展现。大版四周边饰分别由太和殿、日晷、嘉量、铜鹤、铜龟、海水云纹串联,下方印制故宫博物院的二维码以及香炉色标。整体颜色呈红色和金色基调,设计展现600年故宫的厚重与静美、开放与包容。

        故宫邮局位于故宫神武门内西侧厢房,在提供邮政普遍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多种包括邮票、邮折、纪念封、系列明信片等体现故宫文化的主题文创产品。同时,在故宫邮局的戳记专区,还有以太和殿、中和殿、午门、角楼等元素设计制作的日戳、风景日戳和各类纪念戳供观众加盖留念,丰富参观体验。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故宫邮局还为广大观众提供了故宫首款生肖贺岁个性化邮票《癸卯太和》,通过邮票与文物的结合,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

        据悉,故宫博物院将携手中国邮政,不断推出更丰富的特色产品,满足广大观众、集邮爱好者和收藏鉴赏人士的多样化需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