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诠释工匠精神!郑州市篆刻大赛落幕

        作者:张莹莹2023-01-13 08:09:49 来源:文旅中国

        一方印石,温润敦厚;一把刻刀,精雕细琢。

        1月10日,郑州市刻制印章工艺术技能竞赛暨“华夏铜艺杯”郑州市篆刻大赛在河南华夏铜艺成型研究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市34支篆刻团队及个人优秀选手进入最后角逐。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轻工纺织工会、河南工美集团工会委员会、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联合组织。

        活动以竞赛促进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技能人才,传承工匠精神,创作出精品佳作,为讲好黄河故事,加快提升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化建设储备力量。

        竞赛以“树匠心 育匠人”为主题,分为理论考试及实操考试。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各位选手一丝不苟,对细节精益求精,体现了“工匠精神”。中书协会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研究生、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教师王艺璇代表选手发言,展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素质。

        据了解,中国篆刻于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汉字为表象的印章制作技艺,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