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州三年展亮相广东美术馆

        作者:谭志红2023-01-13 08:14:02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许建梅拍摄

        1月10日,第七届广州三年展于广东美术馆正式开展。

        广州三年展是我国最早的“双/三年展”之一,从2002年创立以来,广州三年展始终保持严谨而独立的学术立场、全球化与在地性的学术思辨。经过二十余载的沉淀与积累,作为广东美术馆发起并自主策划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品牌,这个学术品牌不仅实现了国际视野下的艺术联动,更见证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成为辐射南方乃至全国的艺术盛事。

        本届广州三年展以“化作通变”为主题,王绍强(中国)担任总策展人,吴洪亮(中国)、菲利普·多德(英国)、艾墨思(德国)、姜俊(中国)担任策展人,邀请来自更加广泛文化背景之下的超过50位/组国内外艺术家及团体,试图拉开一个于变中求变的当代景观。在历史维度中“思变”,当代观察中“应变”,构想未来可能的“转变”,以四部片段化的叙事折射时代的光斑及其所产生的影响。

        同时第七届广州三年展文献展也将在广东美术馆中呈现,以“通变”为关键词,结合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历程相关的艺术大事,并配合馆藏重要文献,旨在系统梳理自1977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脉络。此外,第七届广州三年展四场平行展也将分别于盒子美术馆、与亨美术馆、观空间、东莞21空间美术馆同期启动,串联城市艺术生态,以艺术激活羊城新年新气象。

        据介绍,广东美术馆白鹅潭新馆将于今年落成,未来广州三年展的展出场地也将迁往新馆,因此,广东美术馆将第七届广州三年展视为一次阶段性的总结。回顾从来不是为了单纯的纪念,正如总策展人王绍强表示,这既是一次集结又是一次新生,让大家在第七届广州三年展的实践与创造中连通共融,万象更新。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23年4月1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8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