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送福更喜庆,翰墨飘香年味浓

        作者:谭志红2023-01-17 08:11:46 来源:文旅中国

        活动现场  许建梅 摄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1月15日,“文化沙河 幸福沙河”迎春主题花市正式开放,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联合天河区沙河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翰墨送福 艺满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同步举行。花卉盆景争芳斗艳,楹联福字墨香四溢,浓浓年味扑面而来,饱含着美好祝福的大红春联吸引了不少街道居民驻足观赏,在写春的一撇一捺间品味中国传统习俗和书法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黄健生、谢达均、吴世杰、卢易、邹雨东、朱昌宏、方剑津、欧阳兴等书法名家即席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间,一副副寓意吉祥、年味儿十足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张张情真意切的福字传递着新年期盼和生活深处的文化温度。不少街道居民闻讯来“接福”,观赏名家写春时行云流水的运笔和苍劲有力的笔法,并接过承载着满满祝福的大红春联,把福气带回家。

        据了解,此次挥春送福活动共送出挥春和福字600余份,有市民表示:“手写春联更喜庆,更有传统年味!”除了书法名家各展身手,为街道居民提笔纳福,当天还有多位小小书法家现场助兴、一同泼墨送情,他们全神贯注、悬腕挥毫,笔尖不仅凝结着新春祝福,更以青春姿态传承着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手写挥春寓意浓,文化传承润无声。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广东艺术剧院打造的“文心艺品”书画培训中心,以“传承传统文化精华,培养创新艺术素养”为宗旨,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的书画艺术教育辅导,让孩子们在挥毫泼墨间深刻感受传统书画的文化魅力。据悉,该中心将面向全市青少儿推出新春公益课,开设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素描、儿童画、漫画等六大课程,开放100个免费体验名额,以书画为引进行国学、美学的熏陶,让艺术惠民落到实处,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