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延安精神 心向北京心向党” 文艺工作者诗书画作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作者:杨小薇2023-02-22 09:49:57 来源:网络

          (1/20)开幕式现场

          (2/20)开幕式现场

          (3/20)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霞作为主办单位致辞

          (4/20)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主席郭孟祥致辞

          (5/20)组委会执行主任秦春雨介绍筹展情况

          (6/20)参展演员李嘉存致辞

          (7/20)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宣布展览开幕

          (8/20)

          (9/20)

          (10/20)

          (11/20)

          (12/20)

          (13/20)

          (14/20)

          (15/20)

          (16/20)

          (17/20)

          (18/20)

          (19/20)

          (20/2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翰墨飘香绘盛世,丹青亮彩书华章。2月21日,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 心向北京心向党”文艺工作者诗书画作品展在北京东城区文化馆隆重开幕。

        本次诗书画展是文艺工作者、书画作者以诗书画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出席诗书画展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昭玲以及老艺术家陶玉玲、丁荫楠、张金玲、李嘉存、石小满等。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的具体要求,邀请百余名文艺工作者和中央国家机关的书画作者创作百余幅诗书画作品。作品充分反映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为传播、宣传、学习、贯彻“延安精神”提供了生动课堂。同时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歌颂幸福生活,歌颂民族团结。

        诗书画展开幕式隆重、热烈、欢快。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霞作为主办单位首先致辞,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主席郭孟祥,参展演员李嘉存等嘉宾分别致辞。组委会执行主任秦春雨介绍筹展情况,书法作者和少年儿童向组委会赠送书画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宣布展览开幕。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霞致辞

        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主席郭孟祥致辞

        组委会执行主任秦春雨介绍筹展情况

        组委会执行主任秦春雨介绍:“弘扬延安精神 心向北京心向党” 文艺工作者诗书画作品展经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批准立项,受疫情影响春节后正式启动。短短一个月时间,经过组委会全体成员辛苦努力,征集了100多幅新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来自书法界、美术界、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演艺界人士,最大的书家故宫博物院首任副院长110岁,最小的书家石昊庭正上幼儿园才6岁。

        参展演员李嘉存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书画展作品种类齐全,风格多样,表扬手法丰富多彩,充分反映了主办方和书画作者“心向北京心向党”的心愿。他们表示要用更加厚重、更加芬芳,更具传神的笔墨去描绘和展示“延安精神”,展示新时代、新征程、新画卷。

        嘉宾合影

        媒体采访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

        媒体采访参展演员李嘉存

        展厅部分作品欣赏:










      Processed in 0.26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