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美术馆新展呈现“她视角”

        作者:曹之光2023-03-09 07:10:20 来源:浦东发布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浦东碧云美术馆以一位青年女艺术家何雨的个展《燃烧的凹镜与柏拉图的洞穴》,呈现观世界、看自己的“她视角”。

        作为何雨的首个美术馆级别个人展,本次展览呈现了她近十年的艺术实践,包括影像作品、剧场表演、抽象绘画及诗歌等不同类别的四十余件(组)展品。

        “对于习惯了用学历、年龄、性别来分类的艺术世界,何雨是这一评判标准之外的个案:她没有上过正规艺术学院,从外企管理工作者到兼职舞蹈演员,继而走上自由创作的艺术家道路,何雨注定是一个有故事的艺术家。”艺术评论人、独立策展人王凯梅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她表示,看何雨的绘画作品,画面上布满几何图形的多重演变,生出流动连续的彩色画面,在分裂、组合、叠加、排序中构成了视觉迷宫。

        沿着展览动线,观众首先进入的是一个暗空间,影像作品散发出微光,让人感受到宁静与奥秘;随后进入的是一个亮空间,再看墙上的绘画作品,体会到的是豁然开朗。“这就好像是展览名称中并置的两个意象,‘柏拉图的洞穴’与‘燃烧的凹镜’。”展览由青年建筑师、艺术家夏慕蓉担任策展人,她认为,这种体验能引导观众从哲学角度思考问题,探索一个人的精神世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展览期间,浦东碧云美术馆将联合策展人夏慕蓉与艺术家何雨共同开启相关对谈、论坛和公共教育活动,聚焦于女性力量,关注女性身心健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