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诗画广西·走进崇左”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作者:莫曲2023-04-04 08:18:59 来源:文旅中国

        活动合影留念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边关山水入画来,且以诗意共远方。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山水在绵绵细雨的浸润下,透出了别样的旖旎风光。3月29日至3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广西民族报社、壮族作家创作促进会、广西旅发一键游数字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诗画广西·走进崇左”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圆满举行。来自区内30多位作家、诗人、摄影家、漫画家参与了本次采风活动。

        活动中,文艺家们前往了花山岩画景区、弄岗自然保护区、太平古城、德天瀑布等地,他们阅无字天书,观百鸟风采,赏跨国瀑布,探秘边关风情。大家纷纷表示,崇左的自然风光优美,是创作不可或缺的题材,之后会认真总结此行采风成果,创作出贴近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

        为弘扬诗歌艺术,在采风期间还举办了岜莱诗会诗歌朗诵会,文艺家们通过朗诵《亲人》《发现》《又见花山》《鲜花指引春天的方向》《春天的祝愿》《来自篝火茂盛的年代》《花山的呼吸》等14首优秀作品表达了对崇左所见所闻的感悟、对生活的赞美。

        据了解,本次采风创作的各类文学艺术作品将会在“一键游广西”小程序展示。“一键游广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智慧旅游项目,以打造旅游经济互联网共享模式为目的,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为支撑,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的旅游智慧服务平台。接下来,“一键游广西”将通过持续开展“诗画广西”系列采风活动,以文会友,以诗怡情,以画为媒,为“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贡献文艺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