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堰对口协作生态文明摄影展在京举办

        作者:虞旻子2023-04-19 09:07:33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2日,北京·十堰对口协作生态文明摄影展在北京市档案馆开展,100幅优秀作品集中亮相,寄情共创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此次摄影展从北京、湖北十堰市两地3700多幅摄影作品中各精选50幅优秀作品参展。这100幅优秀作品以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和饱满的热情,反映社会新风尚,聚焦民众新风采,展现京堰两地奇丽的自然生态、鲜活的人文场景、饱满的人民精神、多彩的发展成果,见证北京对口支援十堰的付出与真情。展览活动于2021年10月策划动议,主要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地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以水为媒,协作共赢”,聚焦在保水、护水、用水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经过北京市、湖北十堰市摄协通力协作,两地摄影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倾力创作,捕捉具有象征意义的艺术精品,讲述两地生态保护生动故事,截取生态美景典型瞬间,充分展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8年来北京、十堰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变化,回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壮阔历程,致敬十堰人民服务工程建设和保护水源的担当与奉献,续写北京人民对口支援十堰的付出与真情。

        展览得到了北京市档案馆、北京市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继2020年“北京·十堰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五周年成果展”在北京举办后的又一次盛会。据悉,本次摄影展的首次展览已于2022年9月17日在十堰市美术馆举办,自2023年4月12日起在北京市举办第二次展览,展出时间为50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