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视”意大利摄影师老安作品展亮相壹美美术馆

        作者:admin2023-04-20 08:10:27 来源:美术报

        展览现场

        4月15日,由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壹美美术馆承办的“平视——老安摄影展”在壹美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主任、教授唐晖担任策展人,并得到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中心的特别支持。

        本次展览在壹美美术馆二楼展出,展示了意大利摄影家老安(Andrea Cavazzuti)于20世纪80、90年代在中国各地拍摄的88件作品。老安注重于呈现现实本身的特色,而非强加自己的观点,因此他的摄影风格被音乐家梁和平总结为“平视”——既是一种拍摄视角,又是一种平实、平和的生活态度。作为中国的全球化进程见证者和当代中国文化体系发展的深度参与者,老安的摄影作品为中意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提供了独特的视野。在中意文化旅游年的背景下,本次展览作为中意友好精神的延续,将进一步促进中意、中欧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作为此次展览策展人的唐晖在发言中解释了展览的灵感来源及场地选择过程,并强调了展厅布局等布展细节。在他看来,老安的摄影风格为视点独特而幽默,审美平实而不做作,一切都是娓娓道来。

        意大利大使馆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参赞迪罗仁表达了他对于老安的才华的欣赏,老安的摄影作品让没有亲身体验的迪罗仁也感到非常亲切,他认为参展作品中的人性光辉与老安本人的性格相契合,即便保持了一定距离,也能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据悉,此次展览于2023年4月8日至2023年5月28日在壹美美术馆持续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