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举办

        作者:朴新成2023-04-21 08:29:58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开幕式4月18日在湖南张家界永定城区大庸古城举行。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1828名摄影家的6556幅摄影作品展现了259处世界遗产地的自然风貌及人文风采。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龙国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以及线云强、倪文华、谢子龙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大展系列活动以“交流共享·保护传承”为主题,汇集了名家致敬展、世界遗产摄影名家邀请展、外交官镜头中的世界遗产摄影作品展、“身份与时间”首届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双联展、“人类共同的财富”世界遗产摄影大

        展、“世界遗产地·仙境张家界”全国摄影大展等。本届大展同时见证了首届中意世界遗产双年展的开启。活动期间,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林路、周梅生和敦煌研究院摄影师孙志军以《世界遗产的专题化呈现》《世界遗产影像的学术表达》《世界遗产影像学对世界遗产保护的贡献》为题,带来3场摄影名家讲座。以“影像与记忆——世界遗产的交流共享、保护传承”为主题的世界遗产影像研讨会也在大展期间举行。会上,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周梅生发起了关于设立世界遗产摄影师联盟的倡议。4月19日,本届大展组委会还举办了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荣誉盛典。

        本次大展由中国摄协、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湖南省摄协、张家界市委宣传部等承办,将持续至4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