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图片获索尼世界摄影奖

        作者:admin2023-04-22 08:28:04 来源:网络

        鲍里斯·埃尔达格森的《假记忆:电工》

        德国摄影师鲍里斯·埃尔达格森(Boris Eldagsen)获得索尼世界摄影奖(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创意类别奖项,但他拒绝领奖,原因是他使用了AI图像生成器创作参赛作品。获奖“照片”名为《假记忆:电工》(Pseudomnesia: The Electrician),埃尔达格森在作品描述中称这张黑白图像描绘了“两位不同世代的女性,让人想起40年代的家庭肖像摄影的视觉语言”。实际上,埃尔达格森是通过向开发ChapGPT的OpenAI公司旗下的一款图像生成器DALL-E 2提供指示来完成这幅图像的。

        索尼世界摄影奖的创意类奖项鼓励有关图像创作的实验性实践。摄影奖官员表示,他们知道该作品是人工智能生成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3月14日宣布鲍里斯·埃尔达格森为创意组获奖者之前,我们曾与他进行了多次交流,他确认这幅图像是用人工智能‘创作’的。在我们的沟通中,他解释称‘在二十年摄影生涯之后,我的艺术重点已更多地转移到探索人工智能生成器的创意可能性上’,且进一步强调这幅图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他‘丰富的摄影知识’。按照比赛规则,摄影师提供了对参赛作品的授权”。

        但埃尔达格森对该说法提出异议,他说他就像一只“厚脸皮的猴子” 一样投了这幅作品参赛。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感谢你们选择了这张图片,并使之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这是第一张赢得著名的国际‘摄影’比赛的AI图像。” 埃尔达格森说,他用这件作品参赛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现在的摄影比赛是否为人工智能图像的参赛做好准备。“他们并没有,AI图像和摄影不应该在这样的奖项中相互竞争。它们是不同的实体。AI不是摄影。因此,我将不接受这个奖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