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耀轻骑——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摄影作品展”开幕

        作者:王慧2023-04-25 07:58:46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提供

        4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主办的 “红旗耀轻骑——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幕,首展将持续到5月5日,随后将在北京、上海、昆明三地巡回展出。

        “红旗耀轻骑——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摄影作品展”是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展览分为“乌兰牧骑的创立发展”“乌兰牧骑的改革实践”“新时代的乌兰牧骑”三个部分,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全方位展示了乌兰牧骑的发展历程和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的风采,诠释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乌兰牧骑精神。

        本次展览旨在发掘乌兰牧骑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充分运用内蒙古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擦亮内蒙古的这张金色品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从诞生之日起,就秉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理念,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忠实而坚定地履行着“红色文艺轻骑兵”的职责,为各民族群众送去了欢乐和文明,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遍广袤草原。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强调,要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切实铸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政治高度,大力推动乌兰牧骑建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