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作者:范雪娇 实习记者 冉丹2023-05-12 07:46: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0日,中国摄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等出席闭幕式。

        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

        5月9日大会开幕式第二阶段,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第九届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代表中国摄协第九届理事会作题为《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全力推动新时代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第九届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作关于修改《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的说明。会议由中国摄协第九届副主席柳军主持。

        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九次摄代会以来,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摄影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多项重大主题摄影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摄影评奖评论,有力有效引导摄影精品创作;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人民,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和摄影志愿活动;突出加强摄影界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有序推进行业服务、管理和自律;积极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民间摄影交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对摄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动摄协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报告对今后五年摄影摄协工作作出规划。

        为期两天的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178人组成的中国摄协新一届理事会。中国摄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摄协新一届主席团。李舸当选中国摄协第十届主席。王琛、刘鲁豫、李树峰、杨越峦、吴健、宋靖(女)、郑更生、线云强、谢子龙、潘朝阳、鞠鹏(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摄协第十届副主席。中国摄协第十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任命居杨为中国摄协第十届秘书长,于德海为中国摄协第十届副秘书长。

        李舸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广大摄影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对时代的深刻洞察、对艺术理想的不懈追求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中国精神的优秀摄影作品,生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充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

        大会闭幕式由刘鲁豫主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