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流光——曹晖摄影作品珍赏”图片展在广州开展

        作者:谭志红2023-05-18 08:09:17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许建梅 摄

        5月17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紧扣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率先推出“盛世流光——曹晖摄影作品珍赏”图片展。摄影师曹晖在现场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导赏,从记录者的角度,用创造美的思维,对摄影作品进行细致解读。

        纪实摄影反映当下,见证社会发展,具有记录和保存历史的价值。本次展览遴选了曹晖在参与北京奥组委项目工作及各类国际体育比赛等重大盛会和出访世界各地时拍摄的优秀纪实摄影作品,通过“大国风采”“世界人文”“极地风光”三个部分,展示我国的大国风采和世界各地的人文风光,以此展现中国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爱护地球、爱护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躬身践行。

        在经济、科技日益发达的现代社会中,日益严峻和紧迫的环境问题成为制约全球发展的重要因素。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再一次聚焦环境与人的关系,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号召全球关注可持续性发展与美好生活的关系。本次展览展示了世界多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的貌摄影作品,游客在欣赏摄影之美的同时能够感悟自然之美,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有进一步的认识。

        据介绍,曹晖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担任北京奥组委官方摄影工作,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比赛等重大活动的拍摄工作,为国家举办的各种重大活动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开幕式当天,曹晖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和观众带来了题为“博物·观影”主题讲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3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