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发布手语无障碍服务项目

        作者:于帆2023-05-20 07:59: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18日,“听见文化的声音——故宫博物院手语无障碍服务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故宫博物院发布手语无障碍服务项目,并综合展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在提升观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残健融合方面的实际行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残障人士是故宫博物院不可忽略的重要观众群体。故宫博物院努力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推动观众服务质量提升,以更加深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文博行业无障碍环境建设。

        故宫博物院与北京手语研究会联合推出的数字化手语导览项目,当天正式在故宫博物院网站上线。手语讲解服务专题页面中,呈现了故宫博物院手语导览地图及50个讲解视频,内容涵盖30个建筑空间以及陶瓷馆、钟表馆和珍宝馆共3个常设展馆内的15件文物藏品。聋人观众也可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线下扫码观看手语讲解视频。

        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天坛公园被授予“手语服务示范景区”牌匾。同时,故宫博物院无障碍志愿服务队也于当天成立,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团长邰丽华等人被聘请作为“故宫博物院无障碍志愿服务队”的首批手语服务志愿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9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