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艺术+”!去东莞市文化馆看国潮插画展

        作者:谭志红2023-06-15 07:42:48 来源:文旅中国

        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穿过形象可爱又严肃的门神,抵达一个又“绚”又“潮”的元宇宙,这里,是陈耀绚倾力打造的潮玩梦幻世界。

        6月13日下午,绚漫·潮玩艺术作品展在广东省东莞市文化馆会合点当代艺术空间开幕。展览涵盖东莞文化、非遗、潮玩艺术等元素,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切身感受“潮玩艺术+”的魅力。

        本次展览是2023年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活动之一,重点展示了青年艺术家陈耀绚近年创作的画作约30幅。陈耀绚毕业于深圳大学艺术设计系,从事动漫创作和艺术教育多年,在潮流设计领域亦有造诣。

        置身于展览中,你会看到锦鲤、猴子、猫或者老虎等元素,在活泼多变的画风中呈现,给人以绚烂多彩、潮流萌动之感。本次展出的作品以风格轻松逗趣的国潮插画为主,如《蔬香国物语》《恬甜梦境爱丽丝》《元宇宙启源》等,作者奇幻的想象力,有趣的妙思都展现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还展出了一个名为“龙舟仔”的潮玩作品雏形,这是陈耀绚为2023龙舟节特别创作设计的作品,潮味十足。

        开幕当天,陈耀绚以幽默、趣味的风格为参观者导览,细细讲述每一幅作品的创作奇妙经历。现场还开展了创作互动体验,参观者可自主参加到“角落里的小趣意”环节,创作的作品将被收录为即兴装置艺术作品。

        与参观者产生创作上,或者是灵魂上的深度互动,是陈耀绚策展时所期盼的。他特别在作品《漂浮悬浮下坠》中留白了一处,希望由收藏这幅作品的有缘人来“联名”完成作品的最后一部分。陈耀绚表示,走进这场展览,潮流的、奇幻的、童真的……每个人都能通过丰富的元素,有自己的想象空间和表达内容,这是艺术的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