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赵志伟2023-06-16 07:44:17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丽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清元、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孙俊青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开幕式。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冀晓青主持开幕式。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内蒙古文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屹强调,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内蒙古文艺新的贡献。

        李屹对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他希望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自信自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内蒙古文艺力量;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攀登民族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实现艺术理想。

        李屹希望内蒙古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把“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深度贯通起来,大力弘扬行风艺德,健全引导扶持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优化创新工作体系,夯实强化基层基础,走出一条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文联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自治区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孙绍骋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抓手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此过程中,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埋头耕耘,积极创新,努力把北疆文艺事业推向前进。

        孙绍骋说,文联是文艺工作者之家,要把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地凝聚起来,强化服务意识,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完善激励政策,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李敬泽希望内蒙古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强化思想引领,以思想之力凝聚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伟力,站稳人民立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他希望,内蒙古作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努力造就一批全国性有影响的内蒙古作家领军人物,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内蒙古文学人才队伍。

        在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团体代表致辞。冀晓青作工作报告。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闫艳作《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中国文联有关部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宣传文化单位和自治区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自治区文艺战线老领导,老作家、老艺术家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内蒙古各地的各门类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3.19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