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福云60年艺术摄影作品巡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作者:张玲2023-06-19 08:11:10 来源:文旅中国

        观众参观展览  张玲拍摄

        6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追梦的答卷”龙福云60年艺术摄影作品巡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宣布开幕。

        龙福云,1943年出生,湖南邵阳人。198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曾任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邵阳市政协第七、八届委员、常委。自1972年发表摄影处女作以来,已有千余幅摄影作品入选国内、国际影展、影赛或在报刊上发表,其中获奖作品500余幅。

        此次展览以“梦”为主题,用5个“梦”的主题版块,呈现了摄影家龙福云近年的全新力作,共展出180余幅摄影佳作,是龙福云80岁人生岁月的总结“答卷”。

        在一幅幅精美作品的呈现中,观众们体验到创意摄影的艺术魅力。在个个看似光怪陆离、似是而非的视觉元素中,构筑一个宏大深邃的、魔幻般的影像世界。在这里,影像既非逻辑,也非感性,而是颤栗,是共鸣,是狂想……超越了惯常的视觉语言与语境,用近乎狂飚的手法,撕裂了表象的面具,而显露出一张“诗与美”的脸庞。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老艺术家永不停歇的脚步,他对家人深情的呼唤,对故土深深地眷恋,对人生深刻的洞察,对艺术创新的膜拜与虔诚。

        开幕式上,龙福云向湖南省文化馆捐赠了摄影艺术精品并获颁馆藏作品证书。

        开幕式后,《追梦的答卷》龙福云60年艺术摄影作品研讨会在湖南省文化馆召开,湖南省内50余位知名摄影家、文艺家和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大家高度评价了龙福云艺术摄影作品所蕴藏的美学创新,一致认为龙福云凭借深厚的艺术功力与学养,将中国传统意象构筑与西方美学的抽象融为一体,这是摄影艺术的创新发展,是当代“中国梦”伟大宏图下的艺术性视觉呈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