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余幅俄罗斯精品油画亮相哈尔滨 纯正俄式风情吸引八方游客

        作者:刘锡菊2023-06-19 08:2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0余幅俄罗斯精品油画亮相哈尔滨。 刘锡菊 摄

        1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经典绽放”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通过140余幅俄罗斯画家作品展现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底蕴,为中国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了解俄罗斯文化的平台。

        俄罗斯油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最早受欧洲传统油画影响,后融入本土化的艺术语言,结合其历史文化背景,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崇尚自然、反映美景风光的俄罗斯油画同时符合了东西方人的审美喜好,具备丰富的审美艺术价值。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现实主义绘画大师鲍里斯·约干松、俄罗斯肖像画大师安纳托利·列维金、远东画派代表画家基里尔·舍别科及马克耶夫、尼古拉奇尼科夫等滨海边区著名艺术家的140余幅油画作品。展览勾勒出自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至今八十余年来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的传承发展脉络,展现了俄罗斯油画独有的艺术魅力。

        前来参观的福建游客宋女士说:“这些画作让我看到了独具特色的俄罗斯韵味,感受到作家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