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征集作品进行中

        作者:李江宁2023-07-01 08: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官方消息,日前,2023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征集作品第一阶段正在进行中。

        为全面推动玉树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建设,通过摄影作品展现玉树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和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展现三江源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景观,持续提升玉树“野生动物王国”世界级生态摄影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特联合举办2023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

        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处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腹地,北依昆仑山,南靠唐古拉山,东连川西高山峡谷,西接藏北羌塘高原,西北毗邻南疆无人区,自古以来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享有“唐蕃古道·进藏咽喉”之誉。玉树境内雪山连绵、冰川耸立,河流纵横、草原广袤,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发源于玉树并横贯全境。

        同时,玉树境内山水文化、动植物文化、游牧文化、民俗文化、格萨尔文化、歌舞文化自成一体,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全域为藏羚羊、雪豹、金钱豹、野牦牛等高原珍稀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是世界高海拔生物多样性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水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使玉树成了国内外摄影爱好者的“诗与远方”。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展面向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中国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等内容的摄影作品,特别征集反映玉树藏族自治州丰富野生动物资源的摄影作品。即日起至2023年7月9日,主办单位将从第一阶段来稿中推荐部分作品,于7月24日在玉树赛马节举办展览,第一阶段入选作品将直接获得参与总评资格,两阶段不得重复投稿。2023年7月10日至9月30日为大赛第二阶段。

        摄影爱好者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投稿参展。可登录中国摄影家协会征稿平台zg.cpanet.cn,点击“2023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板块,注册并上传作品,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后上传作品。此外,摄影爱好者也可将投稿作品以光盘(CD-R或DVD-R)、U盘存储形式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48号中国摄影报社活动项目部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办公室收(100007)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