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广鸣将代表台湾参加2024威尼斯双年展

        作者:admin2023-07-03 13:10:19 来源:网络

        袁广鸣. 图片:台北市立美术馆

        台北市立美术馆27日宣布,2024年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台湾馆将由影像艺术家袁广鸣参展,展览由策展人陈畅(Abby Chen)策划。提名委员会认为,“其沉敛诗意的视觉语汇隐含著象征寓意,不仅反映众多台湾人共有的存在意识及潜意识,同时也极具超越地域的普世性。”

        袁广鸣1965年生于台北,自1984年开始从事影像创作。1994年获德国DAAD奖学金至法兰克福新媒体艺术中心研究,1997年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造型艺术学院,获媒体艺术硕士学位。现任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新媒体艺术学系教授。曾参与1998年及2002年“台北双年展”,数字摄影作品《城市失格》及光动力装置《人间失格》于第50届威尼斯双年展台湾馆联展展出,也曾受邀参与光州双年展、新加坡双年展、利物浦双年展等国际展览。

        袁广鸣表示,这次展览将以“地图政治”、“日常中的战争”及“战争中的日常”为主轴,思考处在当今世界的生活状态下,栖居何以为诗的提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