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俄三省州美术交流作品展在黑河启幕

        作者:梁娜 张宇 记者 王琳2023-07-15 09:4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俄青少年美术作品展出 赵东来 摄

        14日,第四届“夏之梦”国际青少年美术交流周暨第三届龙粤俄(中俄三省州)美术交流作品展开幕式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展出了中俄两国学生的美术、视频作品700余件。

        自2017年以来,黑龙江与广东开展对口合作成果颇丰,龙粤两省分别为中国的“北大门”和“南大门”,在地理位置、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等方面形成互补。其中,黑龙江省毗邻俄罗斯,是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窗口。

        此次,以黑龙江省黑河市为纽带,中国黑龙江省、广东省与俄罗斯阿穆尔州举行展示活动,有助于促进“龙粤俄”三地青少年的文化和情感交流,为中俄三省州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带来新机遇。

        开幕式现场,8名中俄教师开展“名优教师工作坊展示”活动,展示和介绍了哈尼卡、麦秸画、装饰头饰、漆画、扎染、剪纸、绒花、毛猴等中俄民间美术作品。中俄师生在现场亲切交流,提升手工技艺,互学艺术特长。

        本届作品展以“人与自然”为主题,中俄学生的作品充分反映了两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人文故事等内容,展现当代中俄青少年的艺术才华、精神面貌,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本次活动由中国黑河市教育局、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教育局主办,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为中俄教师、学生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助推了中俄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互学互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