闳约深美——赵梅林书画篆刻展

        作者:老牟2023-07-26 07:45:16 来源:美术报

        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会主办,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等承办的“闳约深美——赵梅林书画篆刻展”,于7月21日在淮安市美术馆开幕,展期至8月6日。时年81岁的赵梅林,是书画印兼修的大写意花鸟画家。早年受教于潘天寿先生,后进入南京艺术学院,为陈大羽先生入室弟子。常年在北京、南京从事艺术交流,在京、沪、苏、广、冀、浙等省市举办个展。作品曾被北京毛主席纪念堂、中央电视台、李可染纪念馆等多家机构、单位收藏。

        本次所展作品多是他近年来精品力作,共152件,既有册页、扇面小品,又有斗方、中堂,更有气势宏伟的丈八乃至19米巨制。书法作品行、草、篆、隶、甲骨文等,各体具备;印章四十多方,刀笔互见。绘画多以鸡、荷花为题材的花鸟画。19米巨幅长卷《盛夏图》专为本次展览创作,以大泼彩技法呈现盛夏荷塘生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4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