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粤美术馆牵手开展文化艺术交流

        作者:谭志红2023-07-29 08:17:00 来源:文旅中国

        高剑父纪念馆供图

        自7月18日至8月初,广州高剑父纪念馆组织岭南画家北上河南,参加由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沈丘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系列艺术交流活动“家国画事——写生槐乡”和“豫见岭南——朱永成画展”。本活动是沈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5月份在广州举办的豫粤两省政府座谈会精神关于加强豫粤两省文化交融,推动文旅融合的积极响应。应邀来自岭南的30余位画家,用手中画笔抒写家国情怀,展现中原三川之滨的风流蕴藉和新文化生态活力,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为豫东文化名城、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强势赋能。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家国画事”写生活动和“豫见岭南”画展两部分组成。“家国画事”是结合爱国主义教育与时代特色的新型写生活动,而“豫见岭南”画展则是根据豫粤两省的血脉关联与文化特质开办的以岭南山水画代表画家朱永成为个案的中原巡回画展。

        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涛表示,希望各位画家近距离接触沈丘风土人情,用画笔纪录沈丘人文,写照槐乡风光,感受千字文故里,助力沈丘文化建设。

        画家朱永成说,画展取名为“豫见岭南”,旨在通过手的画笔,让其之艺术,无愧于国学山水,无愧于时代呼唤。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在中原大地找到烟火的源头。

        本次活动策划人之一、活动执行人李晓梅说,中国画自诞生之日起,首先就承担了教育功能和文献功能,用国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美丽大花园沈丘的建设成就,是沈丘文旅人应有的责任。       

        据悉,沈丘美术馆与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将开展艺术场馆的交流与共建,此次家国画事写生作品,将于10月开始在沈丘美术馆与高剑父纪念馆巡回展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3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