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亚洲油画家邀请展即将亮相

        作者:秦言2023-07-31 07:59:04 来源:美术报

        “迎亚运·亚洲油画家邀请展”将于近日在杭州画院美术馆展出。

        盛夏杭州,油彩飘香。在这火热的季节里,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怀着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之情,在亚运会前夕举办一场由中外艺术家共同参与、以“迎亚运·亚洲油画家邀请展”为主题的展览,展览将于8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

        在“亚运”即将召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举办这样一场由中外艺术家共同参与的邀请展,非常有意义。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场展览,也是亚洲艺术家之间的一次艺术之旅,更是各国艺术家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在亚洲各国运动健儿竞技之前,先上演一场艺术的交流,蕴藏着无限的魅力。

        本次邀请展有来自韩国、日本、印度、新加坡、沙特阿拉伯、越南、中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油画家的作品60余幅,涵盖风景、人物、静物等不同题材,有着不同文化和民族的美学特点。各国油画家用丹青油彩抒情,用画笔描绘时代精神,展现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大美的风采,同时也凝聚着世界各国艺术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共同期待。

        油画源自欧洲,是西方主体的绘画方式,以写实为主,采用焦点透视的手法呈现着事物的本真之美。参展的中国油画作品,有中国美术学院著名的油画名家,也有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的油画家,他们用兼容并蓄的个人语言创作了一幅幅点亮视觉的佳作,展现了自然和谐与深邃致远的深刻意蕴。

        这次油画邀请展,希冀能展出水平,展出风格,更展出友谊!艺术无国界,文化有共识,主办方希望在样这一场“迎亚运·亚洲油画家邀请展”中观众能用心去感受每一幅作品艺术的美感和语言,共创一个美好的世界。

        展览将于8月25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