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呈现长三角中青年一代眼中的"新时代"!这个艺术展亮相浦东

        作者:admin2023-08-04 08:36:49 来源:浦东发布

        展览海报上,既有蒙德里安的色彩,也有毕加索的“眼睛”;展厅陈设中,既有琳琅满目的画框卷轴,也有高低错落的影像装置……日前,“新时代·新视界——2023长三角中青年视觉艺术展”在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浦东群艺馆)揭幕,旨在通过全新的策展方式,多维度呈现长三角中青年一代眼中的“新时代”。

        此次展览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浦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联合主办,浦东与多地文化馆共同承办。共展出长三角数百名中青年艺术家的138件艺术佳作,涵盖美术、书法、摄影、影像、数字艺术多种艺术样式。

        参展艺术家通过多元的表达形式和创作媒介,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创造力,表达对新时代城市更新、科技进步、多彩人文、美好生活的关切与感悟。他们的作品各具特色,题材丰富,手法多样,不仅体现了当代艺术在新语境下的多元表达,也呈现出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国际化视野,充满创新与活力的艺术思考与实践成果。

        “上海浦东作为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的核心,在文化艺术领域起到了带头作用。”江苏省南京市文化馆副馆长陈翔认为,与往年相比,此次联展在美术、书法、摄影之外,新增了影像、数字作品,“这体现出了艺术在当下的一种发展趋势。”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理事、马鞍山市文化馆馆员王潇表示,此次马鞍山共带来涵盖不同艺术门类的19件作品,并很珍视与兄弟城市艺术家一同学习交流的机会:“除了观摩展览,我们还期待通过笔会、沙龙等形式,产生思想上的碰撞,产出更多好作品。”

        浦东新区文联专职副主席、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张磊表示,今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五周年,也是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成立五周年。五年来,长三角地区的文艺工作者们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对江南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促进文化资源互鉴互融,文化成果共建共享,联手打造富有时代特点、区域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更好地发挥长三角区域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66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