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马克笔绘画艺术双年展在杭州举办

        作者:华新2023-08-14 08:23:11 来源:美术报

        夏克梁 塑影回响之四 51×72cm

        8月7日,“匠心·求异——第四届全国马克笔绘画艺术双年展”在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举办。共展出全国各省市及澳门地区的70位作者的马克笔优秀作品186件。

        马克笔是一种新兴的绘画材料,产生于记号功能,发展于绘图工具,具有颜色透明、使用便捷等特性。通过马克笔爱好者不断努力实践,马克笔在绘画表现上给观众带来了崭新的视觉体验。

        本次活动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夏克梁认为,尽管有些作品的尺幅很小或者是手法相对稚嫩,但他们以不同的风格和表现技巧呈现。有的用细小的笔触表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有的以独特的技巧证实了马克笔极强的可塑造性和可看性,以丰富的色彩展现出每位作者独特的情感世界。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马克笔的多样性和无限潜力,也让我们对马克笔艺术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历时四届的马克笔双年展探索,只要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不同于其他传统绘画的语言体系,便能够为马克笔艺术开拓更大更新的表现空间。同时也为马克笔在绘画大家族中占据立足之处奠定了基础,这也是本次展览主题“求异”的用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