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竞秀——宁波市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作者:厉亦平2023-08-14 08:26:52 来源:美术报

        卓亚辉 水蜜桃 40×80cm 油画

        8月15日,由宁波市文联、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文联主办,宁波市美协、宁波美术馆、丽水市美术馆、丽水市美协承办,北仑区美协支持的“青峰竞秀——宁波市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将在丽水市美术馆启幕。

        经相关艺委会推荐,遴选了45岁以下国、油、版、水彩、综合材料、漆画、雕塑陶艺等艺术门类具有代表性的37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其中11位艺术家魏惠东、单昊、翁赟烨、卓亚辉、邬科特、陈赛赛、李乔、吴金晶、姚炬炜、孙威、毛伟峰曾入选浙江省文联青年创作人才的“新峰计划”,是浙江省内青年艺术界的佼佼者;此次展览女性艺术家甚是出彩。刘利波、石羡、李乔、郭婧媛4位女博士的加持更是增添了一抹亮色;在传统画种,宁波青年艺术家均有独到的探索,特别是最近几年新人辈出,张剑平、王雄伟、袁坚、王峥、赵佰仁等青年艺术家频频在全国和省市级展览中取得不俗的成绩;

        最近两届全国(北仑)青年漆画大展的举办,直接推动了宁波漆画的发展,参展的4位青年艺术家均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为了丰富展示的空间,展览邀请雕塑陶艺家陈超、沈泳岌和孙威参展。这些青年艺术家丰富的求学经历、宽广的视野、锐意的破局为宁波艺术生态的多样性呈现了更多可能。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