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悦美术馆开馆!首展28位全国美术名家百余幅精品力作

        作者:申凌2023-08-18 08:14:5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观展的市民

        8月17日,以山乡巨变为主题的“多彩贵州时代新象”美术名家写生创作作品展暨六悦美术馆开馆典礼在贵阳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美术家、美术批评家范迪安,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副主任、贵州省美协原主席、六悦美术馆馆长谌宏微等嘉宾出席开馆典礼。

        本次展览荟萃了范迪安等28位全国美术名家创作的一百余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气韵浩荡,或温婉细腻、情感隽永,呈现出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情景交融的艺术气象。作品以精湛的文化表现形式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彰显了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璀璨华章,内聚贵州力量,外塑贵州形象,生动展示了多彩贵州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

        据介绍,此次画展作品来自“山乡巨变——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美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活动由范迪安、马锋辉、刘健、孙景波、王颖生、岳黔山、王珂、任惠中、刘罡、王伟平、梁明、谢青、王辉、张绿江、余丁、李磊、王建国、黄礼攸、袁元、白晓刚、刘晶、马佳伟,以及贵州画家彭治力、耿翊、徐恒、潘闻丞、谌宏微、赵竹组成的全国美术名家采风创作团创作,他们先后深入六盘水、安顺、黔南、黔东南等地,围绕贵州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山地文化等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桥梁建设等突出亮点,感受贵州大地上发生的新变化,挥毫泼墨记录贵州人民的新奋斗。

        作为“美术里的新时代·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采风”首站,全国美术名家将画笔聚焦贵州,创作了一批反映新时代、人民喜闻乐见的美术精品,以文艺的力量助力讲好贵州新时代故事,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是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必然要求。”策展人谌宏微表示,近年来,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美丽画卷正在铺展开来,此次全国美术家采风创作活动应时而生、向美而行。全国美术家聚焦多彩贵州山乡巨变,倾情投入、用心创作,挥毫泼墨记录和传播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和创新创造。

        据了解,六悦美术馆坐落在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大街99号,毗邻花果园湿地公园,设施完善,展厅面积高达数千平。是一所包含展览、收藏、公教活动等综合性的功能型美术馆。六悦美术馆,取名意为用人的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知觉六种感观,即用所有的感观去创造和享受文化艺术的愉悦,也有对应中国传统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齐美之意。

        “美术馆将致力于学术及普及角度立馆,时刻关注地区文化艺术发展。”六悦美术馆馆长谌宏微表示,六悦美术馆有着独有的气质和社交属性,开馆后将通过与品牌的合作探索艺术文化的可能性,创造独具魅力的文化价值,建构属于自己独有的艺术形态。还将与多方优秀专业机构联动进行深层次的二次研究,形成具有多方面完整的输出,增强美术馆的学术性和专业性建设。此外,六悦美术馆在持续关注城市当代艺术现状的同时,将持续输出公共艺术教育活动,打造成以公共美育为主导的公益性美术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