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良首届沙画艺术节举办

        作者:高寒2023-08-28 13:35:25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民协、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指导,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云南省曲靖市文旅局、云南省陆良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沙绘世界爨魅陆良”——中国·陆良首届沙画艺术节暨爨文化旅游节在云南陆良举办。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及徐岫鹃、王明琼、吴静、刘吉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一台融合爨文化和沙画元素的演出拉开了本届沙画艺术节的序幕,整场演出分为“爨王迎宾”“盘江春早”“沙绘陆良”“盛世咏歌”四个篇章,以沙画表演、舞蹈、独奏独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陆良独特的文化属性和地域特色。沙画艺术节期间举办了首届中国沙画艺术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来自全国沙画文化产业第一线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沙画艺术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趋势,以及模式路径、价值意义等话题。沙画创作表演、少儿沙画展演、亲子沙画体验、爨体书法邀请展、爨文化研讨、爨文化国风主题巡展等活动同期举办,让人们感受沙画艺术的精妙和乐趣。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