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办

        作者:张璐2023-09-01 08:32:26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30日举行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举办。本届艺术节将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推出8大艺术板块活动,分别为“艺享全球”演出展览、“艺术天空”惠民活动、“艺美全城”艺术教育、“艺创未来”扶青计划、“艺通世界”交易市场、“艺聚百家”主题论坛、“艺览纷呈”城市联动、“艺展无限”融合创新。艺术节期间,累计举办各类演出展览活动超过400项。

        本届艺术节呈现3大特点:突出国际性,助推文明交流互鉴;突出人民性,赋能城市美好生活;突出创新性,引领演艺行业发展。作为开幕演出,10月14日,著名指挥家将携手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日乐团奏响新声;10月15日,对汤显祖原著进行再创作的全本55出《牡丹亭》之集粹版将全新亮相。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月19日,由上海交响乐团与上海博物馆联袂打造的多媒体交响音乐会《丝路颂》将上演。期间,还将有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圆桌论坛、“丝路之光”系列展演等活动陆续举办。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演艺项目交易市场,本届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也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前滩31演艺中心举行,预计将吸引世界各国和地区约500家专业机构参与。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七届“金玉兰”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第十二届上海魔术节、首届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艺术节、南浔国际亲子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节中节”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