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作者:赵贝贝2023-09-01 08:59:24 来源:央广网

        观展者正在仔细观赏展出的书法作品(央广网发 云南文学艺术馆供图)

        8月30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150余件优秀书法作品亮相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

        此次展览展出的150余件优秀作品,系从全省2500余件来稿中评选出来的,入选作者不乏老一辈书法名家,更多则是后起之秀。作品取材广泛、风格多元,举凡殷商甲骨文、战国简帛书、两周朝金文、秦汉小篆、拓片及残纸均有涉猎,基本涵盖古代经典碑帖和各名家流派,基本反映了云南当下书法界研究传统经典阶段性成果。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表示,近年来,云南省传承中华书法优秀基因,大力弘扬中华书法优良传统,努力铸就云南书法崭新面貌。通过持续举办全省临书作品展及其他作品展,组织培训引导、评奖激励、行风建设、学术研讨等活动,云南书法呈现出走出低谷、不断上升的发展态势。他认为,本次展览诸体兼备、兼收并蓄、参与广泛、辐射全面,展现出赏心悦目、丰富多样的云南书坛气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