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赵正科书影艺术作品展”在长宁开幕

        作者:admin2023-09-05 07:41:32 来源:上海长宁

        由长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上海书画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白马非马:赵正科书影艺术作品展”于9月1日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幕。展览展现了艺术家赵正科创造的独特的“书影艺术”。

        将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书法,拥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的中国水墨画,和诞生至今仅有100多年的摄影艺术相结合,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行走在展厅内,赵正科的一幅幅艺术作品,交出了无声的答案。

        据了解,作为一位追求新奇视觉语言的艺术家,赵正科将书法、绘画与摄影进行了大跨度的有机融合,以客观影像为材料,加以书法艺术和古典诗词的再创作,创造出了一种融摄影、绘画、书法、诗词于一体的“新奇”图像表达。而此次展览之所以取名“白马非马”,正因其作品书中有影,画中有影,似画非画,似影非影,给人无尽的想象。

        展览中,一幅幅作品中的线与面看似有水墨、油画或版画风韵,却是百分之百来自于真实世界的实体摄影,展现了赵正科亦中亦西、亦古亦今的独特艺术风格。

        据悉,本次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9月17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观展。


        展览地址: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仙霞路650号2楼)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6:30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