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汇丝路—丝路童心”画展开展 多国儿童绘敦煌

        作者:闫姣2023-09-06 08:4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5日,“艺汇丝路——丝路童心”上合组织国家儿童画展在甘肃敦煌开展。 中新社记者 李亚龙 摄

        “艺汇丝路—丝路童心”上合组织国家儿童画展5日在甘肃敦煌开展。画展共征集到来自21个国家的1437幅儿童作品,经过两轮遴选,展出300件/组作品,展现儿童思维与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我查阅了关于敦煌莫高窟壁画的资料,发现《九色鹿经图》是敦煌莫高窟最优美的壁画之一,所以立马画了一幅《九色鹿》,背景颜色是亮丽的中国红。”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苏菲亚今年13岁,她用中文讲述画作创作心路历程的片段在展览现场播放。

        “孩子们用画笔勾勒丝绸之路,以及敦煌的名胜古迹,充满童心童趣的作品透露出友谊、善良、合作,这就是我们办展的意义。”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尼亚扎利耶夫·努兰·萨德罗维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敦煌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东西方文明的纽带,希望多样化的艺术作品成为友谊的桥梁,培养出更多相互尊重、理解、包容的年轻一代。

        《敦煌佛光》《九色鹿》《三兔共耳》……在孩子们笔下,敦煌壁画、莫高窟、飞天、藻井等敦煌文化标志一一再现。

        此次展览以“文化丝路”为主题,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承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