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宁这里,品味诗情画意中的美丽中国……

        作者:admin2023-09-06 08:56:38 来源:上海长宁

        “美丽中国——诗情画意书画展”日前在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一批沪上画家、书法家所创作的描绘我国壮美山河、悠远历史、时代发展的书画作品。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走进展厅,一幅《观沧海》书法作品,将曹操经过碣石山时昂扬奋发的心情,以潇洒飘逸的草书,表达得淋漓尽致。书法作品一旁,则是两幅风格各不相同的山水画,描绘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以歌颂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选取了中国历史上描写绿水青山的著名诗词,并由艺术家们以书法与国画的形式进行创作。共展出了22位书画家的35件作品。

        展厅内,还有雪后红梅、洛阳牡丹、长河落日、怪石嶙峋等不同意象的书画佳作。虽创作风格不一、书法体裁不同,却都能从中品味诗情画意中的美丽中国。

        据悉,本次展览由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主办,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9月2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二楼展厅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