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艺术博物馆首推中秋文创月饼

        作者:admin2023-09-07 07:37:30 来源:中国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观众将“博物馆文化带回家”的文化需求,北京艺术博物馆(简称“北京艺博”)首次推出中秋文创月饼,借2023年中秋佳节之际,由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携手枣粮先生联合发售。

        北京艺博此次共推出两款文创月饼礼盒,将馆藏文物元素融入月饼的包装、造型与口味之中,尽显文化内涵与祝福创意。“云月间,共团圆”的设计灵感来源馆藏珍贵绣品“米色江绸地苏绣博古图镜心”,圆月挂空,清雅静谧,代表着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另一款“如意饼”礼盒,设计灵感源于馆藏“粉彩过枝八桃纹盘”,选取竹编材质包装,将朴实厚重的祝愿“诸事如意、福寿延年”蕴含其中。中秋将至,来块“福寿团圆”的文博月饼,过个“文化味”中秋。

        此次产品设计突出了“拒绝奢华、重塑价值”,从独具匠心的制作工艺,到淳厚质朴的包装选材,都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素雅之美,让月饼回归团圆美满的文化本质,让人们满足福寿圆满的精神向往,用最淳朴的祝福代表了最珍贵的心意。另外,产品包装礼盒还可以作为收纳盒重复使用,收获美与祝福的同时还传达了环保理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