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群文美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写生作品展启幕

        作者:李秋云、李玉曼2023-09-16 08:24:01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提供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流光溢金;文化携手,画笔传情,喜迎国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河北省美术创作,推动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群文美术工作者以饱满的艺术热情、深厚的艺术造诣,致敬伟大时代。9月15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意象山河”一笔一纸一镜一世界之“文化携手 画笔传情”河北群文美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写生作品展在该馆二楼展厅启幕。

        据介绍,本次画展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共展出73幅优秀的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美术作品。参展作品均为在今年7月组织的“文化携手 画笔传情”河北群文美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写生交流活动中涌现出的原创美术佳作。来自全省各地的14位群文系统美术骨干用艺术的笔触生动描绘了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画卷,展现了“华北明珠”美丽水乡白洋淀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为白洋淀注入了清新唯美的文化元素。作品中蕴涵了创作者们让美与诗意融入乡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拳拳之心。

        艺术是时代的晴雨表。此次展览作品既是伟大时代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记录和见证,也饱含着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和谐有序之美。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欢迎广大群众走进省群艺馆展厅,亲身感受跃然纸上的白洋淀美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