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推出2024年《故宫日历》

        作者:于帆2023-09-20 07:43: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19日,2024年《故宫日历》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多年来,故宫人不断挖掘故宫古建筑及其收藏文物的各类价值,并创造性地转化成能带给大众精神文化享受的文创产品。其中《故宫日历》系列,就是对故宫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代表。希望《故宫日历》系列守正创新,以更富内涵、更加多样的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进千家万户。

        《故宫日历》是故宫博物院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故宫出版社的代表产品,已连续出版15年,畅销500余万册。故宫出版社在2023年《故宫日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优秀专家资源,创新推出了《故宫日历》家族系列,包括以生肖、节庆为主题的《故宫日历·2024年》、以书画作品为主题的《故宫日历:书画版·2024年》、以文物故事为特色的《故宫日历·2024年·儿童版》以及《故宫日历·汉英对照版·2024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