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博物馆被迫放弃疑似被掠夺的席勒作品

        作者:admin2023-09-20 08:02:08 来源:网络

        埃贡·席勒,《俄罗斯战俘》,1916. 图片:Wikiart.

        9月13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从三间美国艺术机构查获了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埃贡·席勒的三幅作品,据信这些作品是在二战期间被盗,随后经过纽约贩卖至不同地点。据《纽约时报》报道,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交出了席勒1916年的水彩和铅笔纸本作品《俄罗斯战俘》(Russian War Prisoner),价值125万美元;匹兹堡卡内基艺术博物馆交出了1917年的铅笔纸本《一个男人的肖像》(Portrait of a Man),据说价值100万美元;俄亥俄州欧柏林学院艾伦纪念艺术博物馆(Allen Memorial Art Museum)交出了1911年的水彩和铅笔纸本《黑发女孩》(Girl with Black Hair),价值150万美元。

        据信,这些作品原属于奥地利著名犹太艺术家和歌舞演员弗里茨·格伦鲍姆(Fritz Grünbaum),他于1938年在德国达豪集中营被杀害前三年被迫交给纳粹约十几件希勒作品,这三幅画作就属于这批被掠夺的作品。格伦鲍姆的继承人早前曾向这三家机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摩根图书馆及博物馆、加利福尼亚圣巴巴拉艺术博物馆以及一些未公开的个人被告提起民事索赔,要求归还这些作品。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最近根据“有合理理由相信”这些是被掠夺作品的授权令对这些作品进行扣押,案件进入刑事法庭审理阶段。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该机构对“合法获得和合法拥有”这件作品“充满信心”,卡内基艺术博物馆表示其行为“符合道德、法律和专业要求和规范”,并将与当局“充分合作”。欧柏林学院尚未就此事发表公开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