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在蓉举行

        作者:admin2023-10-11 08:37:53 来源:金台资讯

        展览作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供图

        10月9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西蜀印社承办的第六届“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在成都名雅职工美术馆开幕。

        作为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国篆刻艺术,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首次通过数字赋能非遗文化,运用5G+8K等先进信息技术,展现篆刻之美,让篆刻这种大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本次的“印·道”非遗双年展邀请了50位名家参展。活动中展示的篆刻艺术源远流长,在先秦时期便已发端,蕴含着包括文字、诗歌、书法、视觉传达等多层面的内容,是传统文化中“微言大义”的具象体现之一。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艺术爱好者了解篆刻艺术,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和信息化服务优势,将现代信息科技与传统篆刻文化融合,通过5G+8K技术完美呈现篆刻艺术的魅力;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让普通百姓也能欣赏到大雅艺术。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持续助力文旅产业发展,为四川文化数字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的网络支撑保障和信息化服务,先后打造5G慢直播平台、全域旅游平台、魔镜平台、数字虚拟人、数字藏品等创新应用,在全省文旅行业得以广泛应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