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黑龙江省油画双年展开幕

        作者:马俊玮2023-10-14 08:22:32 来源:央广网

        艺术爱好者欣赏油画作品(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联供图)

        10月12日,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承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油画作品双年展”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启幕。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马新宣布画展开幕。开幕式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石正军主持。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黑龙江省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举办的油画专项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529件,经过专家评委的遴选,共评选出117件参展作品,其中含金奖作品4件、银奖作品7件、铜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28件。参展作品展现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强大生命力,彰显出艺术家对油画语言多样性的艺术表达,以不断创新的油画语言和表现手法,富有灵感、才情和个性的艺术创造,致力于提升黑龙江区域油画的品牌形象,更映照出艺术与时代同行的使命与活力。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立军介绍,此次油画作品展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与黑龙江省文联深入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共同助力龙江艺术人才,尤其是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发现挖掘更多优秀艺术人才,激发新时代文艺创作活力。

        开幕式后,黑龙江省油画家和获奖作者召开了学术研讨会,大家分别就黑龙江省油画现状和油画创作的相关问题、黑龙江省油画方面的年轻艺术家人才挖掘和培养、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的构思和画稿的准备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油画双年展作为促进黑龙江油画艺术持续发展的平台和媒介,不仅对黑龙江省油画艺术创作高度进行整体展示,也为黑龙江省油画家们进行学术交流创造了条件。作为黑龙江文化艺术传统性、代表性的展览品牌,油画双年展会不断滋养创造出更多代表人民精神需求、更多彰显时代特色的油画精品,为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美术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4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