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一画万象”展秀美故乡

        作者:何美2023-10-16 07:33:02 来源:美术报

        日前,由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市美协、哈尔滨画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主办,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一画万象”——秀美故乡中国画美术作品展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美术馆启幕。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哈尔滨市知名国画家们近期创作的53幅精品力作。笔墨当随时代,画家们用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勾皴渲染,以不同题材、不同形式和自身独特的美学视角,展示出哈尔滨特有的山川人物之秀美,鸟兽草木之性情,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逸、风格迥殊的中国画作品。这些作品通过笔墨的韵味,浓淡枯润的层次感,对水墨语言驾驭的延展性,笔法控制的自然感以及构图的新意等综合因素,来展现出艺术造型上的精到。充分调动和运用个人的知觉去描绘一种以“传神”为主导的绘画意境,并将这种意境贯彻到一画——万象之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