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推出被盗文物虚拟博物馆

        作者:admin2023-10-16 07:55:42 来源: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计划中的虚拟博物馆效果图. 图片:UNESCO/Kéré Architectur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宣布将建立被盗文物虚拟博物馆。教科文组织正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开展这一项目,从国际刑警组织52000多件被盗文物的数据库中选择一些文物,以三维方式呈现。沙特阿拉伯已为这项工作提供了第一轮资金,整个项目预计耗资约250万美元,计划于2025年“开放”。

        教科文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该虚拟博物馆将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工具,提高有关当局、文化专业人士和公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对非法贩运和保护文化遗产重要性的认识。”

        线上博物馆将由出生于布基纳法索的弗朗西斯·凯雷(Francis Kéré)设计,他去年成为首位获得普利兹克奖的非洲建筑师。凯雷结合了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设计的所罗门·古根海姆博物馆的螺旋形中庭,将该虚拟博物馆设计为一个类似猴面包树的结构,原产于非洲的猴面包树在当地具有深刻的精神意义。博物馆访客能够在虚拟空间中浏览被盗文物的详细三维效果图,每件文物都附有相关历史和特殊文化意义的信息,并通过相关社区的故事和证词加以概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