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件作品立体呈现插图和绘本里的“中国故事”

        作者:瞿祥涛2023-10-17 07:24:00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主办方提供

        10月15日,由武汉科技大学举办的202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故事’少儿读物插图及绘本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在湖北省武汉图书馆开展。

        “中国故事”少儿读物插图及绘本创作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全国招收学员,通过全国广泛征集与严格选拔,遴选出来自于11个省市自治区的30名优秀学员。学员由高校教师、少儿美术出版工作者、文化企业人员、独立创作者,以及优秀的研究生群体组成。从6月15日至7月15日,进行了为期31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展览集结了30位学员的作品,包括沿时间轴叙事的“中国故事”集体创作部分(119件)、以弘扬高风亮节廉洁奉公的瓷板画创作部分(57件),以及部分艺术家的个人作品(55件)。展览以中国经典文化为基础,借助绘本及插图叙事性特点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国5000年历史长河中的经典故事一一道来,弘扬中国经典的传统文化、“中国智慧”与“中国精神”。

        据介绍,“中国故事”少儿读物插图及绘本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正本清源式的绘画创作人才培训,矫正少儿绘本及插图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审美乱象问题,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本土文化价值取向、有坚定的社会责任感、具备突出创作能力的少儿插图及绘本人才。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