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

        作者:阿琳娜2023-10-28 08:5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佳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系统展示陕西黄河流域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制度文明和生态文明,持续讲好陕西黄河故事,27日,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为主题,通过参观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举办《黄河船夫》民歌剧展演、黄河传统秧歌剧“跑旱船”和《黄河谣·陕北情》唢呐吹打音乐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榆林厚重的黄河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助推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位于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建筑面积达16780平方米,展陈文物和实物1万多件。博物馆展厅包括序厅《黄河之水天上来》、第一展厅《大河汤汤睇四方》、第二展厅《文明曙光耀九州》、第三展厅《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第四展厅《黄河安澜海晏清》等。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表示,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填补了陕西该类博物馆的空白,对进一步溯源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延续黄河文脉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文化名片。

        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秦晋黄河大峡谷联盟作用,加强与沿黄县市区和高校院所、研学旅行、经济文化论坛等交流合作,着力将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打造成系统展示陕西黄河历史文化的新地标、集中展现大美葭州的新名片,推动“山水葭州·康养胜地”黄河康养旅游度假区和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助力省市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今年9月29日博物馆开馆试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观众1.5万余人次,预计年接待观众20多万人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