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潮涌·田园诗乡·凤鸣襄州”全国摄影大展亮相襄州

        作者:卢旭2023-11-15 08:06:40 来源:文旅中国

        11月11日,“汉江潮涌·田园诗乡·凤鸣襄州”全国摄影大展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中共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襄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桂全宝,中共襄阳市襄州区委书记刘明锋,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视觉中国执行董事柴继军,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虞旻子,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罗勇,“襄十随神”城市群各城市文联和摄协代表以及襄阳各县(市、区)、开发区宣传部、文联代表,入展作者代表等出席开幕式。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斌主持开幕式。线云强、马尚云、陈剑、高扬、桂全宝、崔长领共同为影展启幕。

        刘明锋在欢迎辞中说,本次大展既是一次摄影文化交融汇聚的艺术盛宴,也是各地摄影爱好者彼此学习提高的良好机会,更是展现襄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期待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们继续用手中的相机,聚焦时代、聚焦人民、聚焦生活,不断发现襄州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以摄影为媒彰显群众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让更多的“襄州创作”“襄州元素”传遍全国、影响世界。

        线云强致辞说,“田园诗乡·凤鸣襄州”是襄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城市形象名片,通过入展作品,我们看到全国摄影人一年多的扎根创作,用镜头关注并描绘襄州形象。他呼吁广大摄影人用文艺的力量成风化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影像语言形象生动的优势,讲好襄州故事、中国故事。

        高扬代表承办方作大展总结,他说,影像见证时代、影像留存历史、影像记录美好、影像抒发情怀。一年多来,大展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共同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多次调研、考察、交流,积极推介襄州。以本次大展为契机,诚邀广大摄影人走进襄州、拍摄襄州、宣传襄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陈剑致辞说,摄影家们捕捉古城光影,聚焦魅力襄阳,举办本次全国摄影大展,是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具体实践。感谢摄影人用镜头聚焦这一方山水,展现襄阳襄州的独特魅力。这些精品佳作,是襄州形象的最美代言。

        来自浙江的邱招席作为入展作者代表,畅谈拍摄襄州的经历并由衷感谢主办方搭建的高规格平台。他的镜头聚焦于朱集潘湾大碗席、峪山豆腐、龙王光伏新能源,其作品《光明事业》入选本次大展。

        在开幕式上,《田园诗乡》《潮涌襄州》《襄州榜样》《襄州烟火》《文化襄州》等11本襄州系列画册正式首发。高扬代表中国摄影出版社向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赠送画册,崔长领代表襄州区登台接受赠书。现场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大展入展作品视频,欣赏摄影作品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分享摄影人定格襄州的美丽和精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