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家园·海门第十一届田园山水画展

        作者:秦言2023-11-20 07:50:08 来源:美术报

        张正忠 新年欢度图

        由南通市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海门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海门画院、中国田园山水画史馆、海门区美术馆承办的“生态家园·海门区第十一届田园山水画展”于11月5日在南通市海门区美术馆开幕。这次画展系海门区第五届江海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有84人的127件作品入选。

        海门画院从2011年起培育了全国第一个田园山水画创作组,田园山水画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党员群众之中。海门画院经常辅导作者,每年一次画展,艺术水平逐年提高。画展吸引了不少专业画家、退休干部职工、教师、以及相关行业的美术爱好者参与,范围涉及上海、南通、启东、海安、通州、太仓等区域,实现了“在提高指导下的普及,在普及基础上的提高”的目标。

        本届画展热情讴歌家乡的田园生态之美,抒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他们在继承中创新,发挥个人的特点;画江海大地的乡村庭院、长三角广袤的田野。例如张正忠的《新年欢度图》表现田园佳节的万家喜庆;周建明的《碧云烟岚》画出了田园真景;施石希的《田园清韵》画出了新农村的景象;还有章伟雄《夏林深香》、薛瑛的《新江南春》、张毅的《新绿》、黄凯的《禾田育新苗》、徐忠的《乡情》等等,从不同角度画出了生态田园之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