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互鉴 向未来——中国·中亚五国油画作品展” 在河南济源开幕

        作者:艺莲2023-11-23 07:51: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交流 互鉴 向未来——中国·中亚五国油画作品展”在河南省济源市未来美术馆开幕。河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敏,原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中亚五国外交使节代表土库曼斯坦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碧碧萨尔·玛米多娃,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等相关领导及国内外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展览展出来自6个国家108位艺术家的119幅不同流派的油画佳作,包括94位中国艺术家的94幅作品和14位中亚五国艺术家的25幅作品,其中25幅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藏油画作品。艺术家们用画笔赞美自然,歌颂生活,展现出中国与中亚五国多姿多彩的文化传统和艺术风采,传达了各国艺术家团结合作、交流互鉴的美好愿景。

        围绕此次展览,写生实践与学术研讨等相关活动在展览前夕开展。数十位艺术家走近大自然,共赴被誉为“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的王屋山和体现黄河历史文化的小浪底黄河三峡,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写生交流。此外,艺术家们还围绕“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文化艺术交流的现状与前景展望”和“艺术展览在文旅融合中的重要作用”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