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百件篆刻作品铭刻“运河印迹”

        作者:德加2023-11-25 07:33:40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运河印迹”主题篆刻作品首展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艺境空间美术馆举办。“篆刻艺术与运河文化相结合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座谈会同期举办。

        “运河印迹”主题篆刻作品首展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作为申报主体并获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项目以大运河为主题,以运河沿线相关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历史文化名人、名胜古迹等内容为表现对象,用篆刻艺术的形式记录和讴歌运河两岸的历史变迁。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94件,分为文化名城、文化名人、名胜古迹、经典著作(《论语》《道德经》)、诗词(《诗经》以及与运河相关的词句)五大板块;以作品形式分类,展览涵盖篆刻印屏、印笺、原石、书法以及篆刻装置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