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于时代——全国青年水彩粉画艺术家推广计划首展开展

        作者:张己阳2023-11-27 07:49:01 来源:美术报

        周建捷 巷之六
        39.5×54.5cm 2022年

        为搭建青年水彩粉画艺术家展示的新平台,打造青年艺术家描绘时代精神图谱的新品牌,11月19日,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办,杭鸣时粉画艺术馆策划实施的“鸣于时代——全国青年水彩粉画艺术家推广计划”首展在杭鸣时粉画艺术馆精彩呈现。

        该项目注重包容与开放的精神,审慎地关注并支持一批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个人特色的青年水彩粉画艺术家,给予其更多面向公众展示的机会。项目实施时长为五年,每年推出两位艺术家(由杭鸣时先生生前提名,并聘为苏州粉画艺术院特聘画家)。首期推出“周建捷、贾巍双个展”,共展出两位艺术家的65幅粉画作品。

        参展艺术家、江苏省油画雕塑院专职画家周建捷专门为此次展览挑选了部分以街坊、小巷等为意象的粉画作品进行展出。“相比于油画如同浮雕一般的质感,粉画采用粉质材料,和油画的区别就很大。一个画种必须要独立于其他画种,而不是对其他画种技艺进行单纯模仿。我在创作粉画时常常会考虑粉画的材料特性和绘画特性,将作品题材与表现手法、材料特性达到最佳的契合度。”周建捷说。

        “本次我的参展作品偏向静物和人物,我曾在设计院做过很长时间的设计师,在创作时会有想突破传统静物绘画模式的一种尝试,展出的作品代表了我过去数年的探索。”参展艺术家、河北省水彩粉画协会理事贾巍介绍,他经常从生活的细微处找到创作灵感,希望通过粉画的形式将身边的美定格下来,也希望借由此次展览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粉画这一画种和表现形式。

        在这些作品中,可以感受到青年艺术家们对于自然景色的热爱和对于人物形象的表达。他们用水彩粉画的独特技法,将大自然的美景和人物的情感融入到作品中,给观众带来了一种温暖和舒适的感受。无论是风景画中的静谧与宁静,还是人物画中的动感与生动,都展示了青年艺术家们对于生活的独特感悟和表达。

        当天,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和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合作,举行了“青年艺术家展厅”的授牌仪式。开幕后参展艺术家贾巍现场进行了艺术分享。

        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3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0(s)   65 queries
      update: